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花甲义务理发小分队走街串巷为老人服务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11月24日11:18 |
小字号

鹤城的初冬,寒风阵阵,但在齐齐哈尔市建华区凤凰城老年公寓里却是暖意融融,五位女理发师精心地为居住在这里的老人们理发。这支理发队就是享誉鹤城的齐齐哈尔市长跑爱心协会“花甲义务理发小分队”。

市长跑爱心协会东湖社区分部部长梁淑梅年轻时学会了理发,并配齐了理发工具,她经常为亲人和邻居们义务理发,受到了大家的交口称赞。2019年2月下旬,在得知东湖社区分部还有几人也有理发手艺时,梁淑梅提议,把大家组织起来共同为老人们义务理发,这个想法立即得到了赞同,也得到了长跑爱心协会的大力支持。考虑到理发小分队成员当时的平均年龄已经66岁了,大家共同为小分队起名为齐齐哈尔市长跑爱心协会“花甲义务理发小分队”。

为了更有针对性地开展义务理发活动,梁淑梅和小分队成员走街串巷联系“活”。两年半时间,花甲义务理发小分队先后走进了聚福星老年公寓、夕阳红托养院、康馨老年公寓等,提供理发服务300多人次,受到广大老年朋友们的热烈欢迎。

据悉,花甲义务理发小分队队长梁淑梅今年已73岁了,其他大部分成员年龄也都在70岁左右。而且她们居住得比较分散,每次去给老人们理发都是自行坐公交车前去老年公寓,有时候还要倒一两次公交车才能到达,但是大家毫无怨言。两年多来,有的小分队成员离开了齐齐哈尔市,留下来的队员仍在继续从事志愿服务工作。

前不久,鹤城一场大雪后,理发小分队队员梁淑梅、王春茹、刘月宝、杨玉荣、张玉珍等又相约来到凤凰城老年公寓为老人们义务理发,还走进房间为卧床的老人服务。凤凰城老年公寓管理人员感动地说:“你们不辞辛苦定期来我们这里义务理发,饭不吃水不喝,是名副其实的‘雷锋’。”(姬永发)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漠河迎来雾凇美景00:41
  • 黑龙江呼玛段迎来2021年冬季流冰期00:45
  • 京哈高速黑龙江段改扩建项目交工通车00:5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