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克东:四个聚焦讲好党课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12月21日14:23 |
小字号

克东县坚持把“党课开讲啦”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创新讲课方式,突出讲好党员初心课、乡村振兴课、线上教育课、红色教育课,全方位、多维度推进党课在克东落地见效。

聚焦新思想,讲好党员初心课

坚持把讲党课作为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员学习教育的重要手段,将县委党校作为党课开讲主阵地,县委党校教师围绕党的宗旨、政策理论等专题,年初以来,累计讲党课6场,受众1200余人次。发挥领导干部政治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视野开阔等优势,县委书记带头讲党课2次,包乡镇县领导深入乡镇讲党课36次,各党支部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讲党课420余次。将“党课开讲啦”与党员初心教育紧密结合,借助央视直播、“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龙江先锋网”等网络学习平台,组织全县党员干部群众收看《党课开讲啦》《榜样》等精品栏目,观看首播9000余人次,强化了党员干部初心使命,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

聚焦新农村,讲好乡村振兴课

聚焦“乡村振兴”这一主线,借助县域内外资源,甄选、聘请治村富民能力强的人才组建农村党课专家库27人,选聘优秀村党组织书记11人组成“乡村振兴”宣讲团,深入村屯开展“乡土党课”12次。黑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村级致富能手王艳秋结合自身创业经历,在经营创办的北辰合作社蘑菇大棚,以《不忘初心,带领群众共奔致富路》为题,结合自身创业实际,生动形象地诠释了“干给乡亲看,带着乡亲干,帮着乡亲富”的美好目标,赢得在场党员阵阵掌声。积极拓宽党课引领发展效能,将“党课开讲啦”融入到强村富民行动中,克东镇光明村开展“党课开讲啦——支部连支部·携手促振兴”活动,驻村工作队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这一主题,为提子园带货的同时,结合驻村帮扶工作经历,分享经验成果,带来一堂真实生动接地气的党课。累计帮助农户销售产品超过4000元,单笔最大带货额度1260元,进一步提升“党课开讲啦”活动的知名度和实用价值,拓宽了村民致富增收渠道。

聚焦新方式,讲好线上教育课

为满足新时代党员教育与成长新需求,克东积极创新党课方式,丰富党课内涵,提高党课质量。打造“漫画党课”“大棚党课”,推动党课接地气接人气聚人心,涌现出了昌盛乡的《图说百年党史》、宝泉镇的《石山村的蜕变》等线上精品党课20余部,在克东组工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推送播出,点击量达到3.5万人次。克东县文体局精心打造“话剧党课”《蒲峪忠良》,通过演绎以抗联英雄赵忠良为代表的克东英雄儿女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的故事,有效地激励广大党员干部铭记光辉历程、坚定理想信念,昂扬斗志、笃定前行,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截至目前,该话剧党课已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在全县演(播)10余场。

聚焦新阵地,讲好红色教育课

充分发挥红色教育基地作用,讲好克东抗联先烈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整理下发宏升村抗联战斗遗址、建设村穷棒子岗战斗纪念地等9处克东红色资源清单。2021年,全县400余个支部3000余名党员依托二克山革命烈士纪念碑等红色资源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260余次。同时,发挥老党员、老军人、老干部的作用,举办党课46场次,讲述克东老区故事,传承兢山红色基因。充分利用县域外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毛岸青纪念馆2次,有效地打造了一支政治坚定的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高辉、苏广鑫)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哈尔滨新区疫情防控“十二时辰”05:37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