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牡丹江市招商引资“冬季会战”初见成效

来源:牡丹江日报
2021年12月24日10:40 |
小字号

日前,记者从牡丹江市招商引资“冬季会战”第一次工作调度视频会上获悉,“冬季会战”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围绕“九大行动”组织开展招商活动,切实形成全市“一盘棋”的招商新格局,呈现出起步良好、氛围浓厚、措施有力的冬季招商攻势。11月份,全市引进域外资金62.78亿元,完成会战目标任务的47.2%。

据介绍,自全市招商引资“冬季会战”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全市上下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全力以赴抓招商,集中精力落项目。牡丹江市在外资项目“破零行动”中,实际利用外资169.07万美元,完成会战目标任务的33.8%;全市新签约5亿元以上项目2个,包括10亿元以上项目1个;全市新签约千万元以上项目25个,完成会战目标任务的11.4%,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3个,完成会战任务的16.3%;全市各地举办招商推介会或签约活动9次,完成会战目标任务的12.9%,共签约6个项目,总投资额2.76亿元;全市共谋划亿元以上项目23个,完成会战目标任务的11.5%。

今年1至11月份,全市引进域外资金332.87亿元,同比增长62.1%。其中:引进省外资金152.27亿元,同比增长81.5%;引进省内资金180.49亿元,同比增长48.7%;全市共签约项目794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63个,同比增长37%。总体上看,全市主要指标实现高位增长,招商引资成效显著。

前11个月,县(市)引进域外资金220.97亿元,占全市总量的66.4%,同比增长51.5%;市区引进域外资金111.89亿元,占全市总量的33.6%,同比增长87.9%;全市共签约项目794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63个,同比增长37%。县(市)签约项目547个,占全市总量的68.9%,其中:亿元以上项目95个,占全市总量的58.3%,同比增长20.3%;市区签约项目247个,占全市总量的31.1%,其中:亿元以上项目68个,占全市总量的41.7%,同比增长70%。全市新签约项目已开工建设536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69个。

下一步,牡丹江市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举措,积极作为、真抓实干,高质量、高效率的开展好招商引资工作,全力冲刺各项目标任务,确保招商引资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原妍 记者 刘真辉)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哈尔滨新区疫情防控“十二时辰”05:37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