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侯兆国:扫黑除恶当先锋 守卫平安筑忠诚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12月24日14:23 |
小字号

如果说平安中国建设是一座蜿蜒的长城,平安建设工作者就是这座长城层叠的基石,也是保障人民平安的“桥头堡”。黑恶极凶,凭一腔赤胆直面黑暗,在扫黑除恶的道路上披荆斩棘;天下平安,以一份执念不懈奋斗,去实现百姓共同美好心愿,这就是侯兆国14年如一日倾心平安建设工作的最好注解。侯兆国,1974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2007年调入齐齐哈尔市委政法委,现任综治督导科科长、市扫黑办综合协调组组长。先后被评为“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工作者”“全省政法系统先进个人”“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工作者”,获得“全市政法系统先进个人”“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工作者”“全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市直机关十佳工作能手”等荣誉称号,并荣立三等功1次。

义无反顾,毕三年之功纵深推进扫黑除恶

如何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党中央和全国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侯兆国在一次交流座谈时说:“如果黑恶势力是一片黑暗,那我愿作直面黑暗的一道光,将其撕裂,让黑暗注定无处可藏。”

自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他一直担任市扫黑办综合协调组组长、总联络人,全程参战、全心投入。三年来,他立足统筹协调专项斗争、督查督办重点工作职责,先后起草、制发重要文件100余件,组织、参加各类协调推进会议140余次,拟定各类方案、报告总结、简报信息等材料900余份,撰写材料150余万字,建立扫黑除恶工作机制36项,全力推动“线索清仓”“案件清结”“黑财清底”“行业清源”“农村集体三资乱象治理”等专项行动,圆满完成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既定目标。

砥砺前行,聚十年之力统筹推动平安建设

2012年,侯兆国担任齐齐哈尔市综治办综合科科长,负责平安建设工作的统筹谋划和督导推进。十年来,他主动适应平安建设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紧紧围绕“人民心安、社会平安”这一永恒不变的主线,坚持问题导向,积极破解难题,全面协调统筹,不断创新发展。在他的积极推动下,齐齐哈尔市平安建设责任落实、重大风险防控、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重点行业监管、基层社会治理、平安单位创建等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全市平安建设工作不断跃上新台阶,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平安建设满意度逐年提升。

作为“业务专家”,他长期工作在一线,加班、熬夜、高负荷工作。他舍小家顾大家,时时处处以大局为重,女儿高中那三年,正是他工作最紧张、最繁重的阶段,他无暇照顾女儿,更无法为爱人分担,有的只是对家人内心的愧疚......但在全市扫黑除恶、平安建设成绩单发布的那一刻,在听到人民群众对平安社会发出赞许时,他认为自己所有的付出都值得。

永葆初心,倾一腔热血为政法事业再立新功

作为一名有着20年党龄的中共党员,侯兆国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铭记入党时的初心,勇担时代职责使命。多年来,他一直秉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工作理念,履职尽责,忘我工作。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他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线索办理组不讲条件、不分昼夜,连续奋战4个月,在身体频亮红灯的情况下,圆满完成了各类线索受理、研判、分办、督办、审核等工作。

侯兆国正是凭借一腔热血和对党对人民的无限忠诚,取得了不凡的工作业绩,赢得了平安中国建设工作的最高荣誉。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当前,平安建设又有新任务、新要求,扫黑除恶步入常态化,任重而道远,他已重整行装再出发,踏上了新的征程。(韩丙江)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哈尔滨新区疫情防控“十二时辰”05:37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