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地市動態

齊齊哈爾市鄉村經濟體系建設推進會議召開

來源:齊齊哈爾日報
2021年09月02日13:39 |
小字號

1日上午,齊齊哈爾市鄉村經濟體系建設暨農村集體“三資”管理專項整治推進會議,在齊齊哈爾市黨政機關辦公中心召開。會議安排部署全市鄉村經濟體系建設工作,對齊齊哈爾市農村集體“三資”管理專項整治行動再強調、再推進、再部署。

市委副書記何晶,副市長李擁軍出席會議。各縣(市、區)在分會場參加會議。

會上,相關部門分別就推進全市鄉鎮財政管理、鄉鎮統計監測、農村集體“三資”管理和鄉鎮經濟發展評價“四個體系”建設的指導性文件進行了解讀。

會議指出,建立健全鄉村經濟“四個體系”是今年市委主推的關於鄉鎮體制改革的重大任務,主要目的是壓實鄉鎮發展經濟責任,調動鄉村干部“抓經濟、擴財源、建強鄉”的積極性,使鄉村干部從過去單純抓農業生產、鄉村治理向既抓農業生產、鄉村治理,更要突出抓農業農村經濟高質量發展轉變,推動“強鄉擴權”往深裡走、往實裡走、往富路上走。各地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實認識鄉鎮財政管理改革、鄉鎮統計改革、農村集體“三資”管理改革和鄉鎮評價改革的重要性。

會議強調,要堅持問題導向,突出抓好關鍵環節,按照相關標准和原則做好四項體制體系改革工作,並要精心組織推進,做好各相關部門的密切配合,抓好業務培訓,確保在12月10日前完成“四個體系”建設任務,為鄉村全面振興提供支撐,為促進農村社會和諧、穩定、發展創造良好環境。(記者 梁辰)

(責編:李佳慧、王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Vlog·提前帶你看旅發06:05
  • 鳥瞰牡丹江市西安區中興村田園風光00:57
  • 當哈爾濱遇到“人民紅”00:2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