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黑龍江省打造首個林業碳匯項目示范基地

2021年09月04日18:57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9月4日電 (李熙爽)9月3日,黑龍江省林業和草原局與北京天德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發展碳匯產業合作示范簽約儀式在省林草局舉行,雞西綠海林業有限公司、尚志國有林場管理局、慶安國有林場管理局與北京天德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簽訂了《林業碳匯項目開發合作合同》。雙方將深度融合、深化合作,共同探索出一條可推廣、可復制的林草碳匯生態產品價值實現路徑,在助力龍江早日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中貢獻林草力量、體現林草擔當。

林草碳匯是國際公認的經濟有效的二氧化碳減排途徑,是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的重要措施,在增加林草行業附加值、促進鄉村振興和生態保護與修復等方面都具有重要積極意義。黑龍江省是林草資源大省,提升生態系統碳匯增量、助力碳達峰碳中和具有先天資源優勢。本著“先行先試、打造精品、示范帶動”的原則,省林草局啟動了局直屬有林單位雞西綠海林業有限公司、尚志國有林場管理局和慶安國有林場管理局林業碳匯項目,由具有企業資質的雞西綠海林業有限公司代表三個單位打包開發項目。

雙方將本著“優勢互補、共謀發展、互惠互利”的原則,合作開發國家溫室氣體自願減排林業碳匯項目。北京天德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將集中資金、專家、技術、經驗等優勢,為項目評估、項目設計文本PDD編制、項目申報、項目審定核証、減排量備案等方面提供服務。通過雙方的共同努力,共同打造黑龍江省林業碳匯項目的精品和標杆,充分發揮示范帶動作用,促進全省林業碳匯項目全面開發,為把黑龍江省打造成為全國碳匯經濟大省貢獻林草力量。

(責編:李佳慧、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Vlog·提前帶你看旅發06:05
  • 鳥瞰牡丹江市西安區中興村田園風光00:57
  • 當哈爾濱遇到“人民紅”00:2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