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伊春市推動領導干部“三訪一包”工作機制走深走實

2021年10月14日21:17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10月14日電 (楊雪楠)伊春市深入實施領導干部“三訪一包”工作機制,各級領導干部常態化開展接訪、下訪、約訪和包案工作,解決了一大批群眾最急最憂最盼的問題,贏得了群眾的擁護和信任,全市上下形成民心順、民氣高的良好局面,保持了信訪形勢持續穩定。

近日,伊春市伊美區居民反映,2019年11月初,伊春林都機場淨空區採伐時佔用了其2.407公頃林地,林木補償款至今未發放到位。按照黨政領導干部“三訪一包”機制要求,伊春市政府主要領導親自接待了上訪人,詳細了解信訪人訴求后,統籌相關責任部門做好調查核實和資金籌措工作,及時解決群眾合理訴求。目前,林木補償款已發放到位,信訪人表示非常滿意。

通過把領導干部“三訪一包”工作機制與“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領導干部走流程、“四最”活動有機結合,暢通了聯系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的問題。在具體工作中,開門接訪創造了各級黨政領導干部與群眾面對面、心交心的機會,暢通了信訪渠道,使群眾的合理訴求得到及時解決﹔帶案下訪將群眾“上訪”變為干部“下訪”,增進了干群交流,理順了群眾情緒,使群眾感受到了黨和政府的關懷﹔通過與信訪人主動約訪溝通,使疑難復雜信訪事項得到實質性推進,切實化解了矛盾、解決了問題﹔領導包案將責任明確落實到有關領導,增強了信訪問題處理的力度,加速了信訪事項的解決進程。

(責編:趙怡、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中華大糧倉 糧食產量連續十年全國第一04:33
  • 黑龍江省大興安嶺地區迎來今年第一場雪00:33
  • 黑龍江這百年03:0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