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黑龍江省網絡安全宣傳周“金融日” 守牢金融安全底線

2021年10月15日16:50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10月15日電 (王瑩、蘇靖剛)10月15日是2021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金融日”。根據黑龍江省委網信辦的統一部署,中國人民銀行哈爾濱中心支行組織全省銀行業金融機構開展“金融日”網絡安全宣傳。全省銀行業金融機構以“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為主題,聚焦“守牢金融數據安全底線,促進金融數據綜合應用”,開展了系列宣傳活動。

中國工商銀行哈爾濱開發區支行營業大廳開展網絡安全宣傳。人民網 王瑩攝

在中國工商銀行哈爾濱開發區支行營業大廳,工作人員正為前來辦理業務的客戶講解金融網絡安全相關知識。“通過這次活動,希望能向更多的客戶普及金融知識,提升廣大客戶金融安全意識,同時,我們也會在系統設計、產品研發方面把安全放在首位,從源頭上做好安全防護,讓廣大客戶安全使用金融產品。”中國工商銀行黑龍江省分行金融科技部副總經理王昕宇說。

工作人員為前來辦理業務的客戶講解金融網絡安全知識。人民網 王瑩攝

此次活動制作了金融安全知識展板、展架、條幅、道旗等50余個,印制金融網絡安全宣傳手冊1500份,客戶、開發區管委會工作人員等200余人參加活動,現場發放宣傳手冊1000余份。作為“金融日”網絡安全宣傳的重要舉措,黑龍江省部分銀行營業廳設立網絡安全宣傳主題銀行,營造金融網絡安全在身邊的氛圍,使人民群眾深刻感受和體會到國家網絡安全的重要性,同時也為人民群眾了解金融網絡安全知識搭建共享平台。

“金融日”活動現場發放宣傳手冊1000余份。石曉平攝

全省銀行業各級分支機構進鄉村分發宣傳材料並講解。中國人民銀行哈爾濱中心支行供圖

此外,全省銀行業各級分支機構還在營業網點、鄉村、商圈等場所設立宣傳台,通過分發宣傳材料、現場講解、播放視頻等多種方式,拉近金融網絡安全宣傳與百姓的距離,使廣大人民群眾能夠了解金融知識、提高金融網絡安全意識、增強保護個人金融信息能力。最終通過銀行業金融機構和廣大人民群眾的共同努力,鑄起金融網絡安全防線。

(責編:李佳慧、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美麗中國:動人的故事 感人的力量05:05
  • 黑龍江省大興安嶺地區迎來今年第一場雪00:33
  • 黑龍江這百年03:0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