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地市動態

齊齊哈爾花甲義務理發小分隊走街串巷為老人服務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1年11月24日11:18 |
小字號

鶴城的初冬,寒風陣陣,但在齊齊哈爾市建華區鳳凰城老年公寓裡卻是暖意融融,五位女理發師精心地為居住在這裡的老人們理發。這支理發隊就是享譽鶴城的齊齊哈爾市長跑愛心協會“花甲義務理發小分隊”。

市長跑愛心協會東湖社區分部部長梁淑梅年輕時學會了理發,並配齊了理發工具,她經常為親人和鄰居們義務理發,受到了大家的交口稱贊。2019年2月下旬,在得知東湖社區分部還有幾人也有理發手藝時,梁淑梅提議,把大家組織起來共同為老人們義務理發,這個想法立即得到了贊同,也得到了長跑愛心協會的大力支持。考慮到理發小分隊成員當時的平均年齡已經66歲了,大家共同為小分隊起名為齊齊哈爾市長跑愛心協會“花甲義務理發小分隊”。

為了更有針對性地開展義務理發活動,梁淑梅和小分隊成員走街串巷聯系“活”。兩年半時間,花甲義務理發小分隊先后走進了聚福星老年公寓、夕陽紅托養院、康馨老年公寓等,提供理發服務300多人次,受到廣大老年朋友們的熱烈歡迎。

據悉,花甲義務理發小分隊隊長梁淑梅今年已73歲了,其他大部分成員年齡也都在70歲左右。而且她們居住得比較分散,每次去給老人們理發都是自行坐公交車前去老年公寓,有時候還要倒一兩次公交車才能到達,但是大家毫無怨言。兩年多來,有的小分隊成員離開了齊齊哈爾市,留下來的隊員仍在繼續從事志願服務工作。

前不久,鶴城一場大雪后,理發小分隊隊員梁淑梅、王春茹、劉月寶、楊玉榮、張玉珍等又相約來到鳳凰城老年公寓為老人們義務理發,還走進房間為臥床的老人服務。鳳凰城老年公寓管理人員感動地說:“你們不辭辛苦定期來我們這裡義務理發,飯不吃水不喝,是名副其實的‘雷鋒’。”(姬永發)

(責編:王思迪、王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漠河迎來霧凇美景00:41
  • 黑龍江呼瑪段迎來2021年冬季流冰期00:45
  • 京哈高速黑龍江段改擴建項目交工通車00:5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