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跳起摸高主動加壓 2022年黑龍江省國資企業將努力實現“兩增一控三提高”

2022年01月18日18:29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1月18日電 (楊雪楠)1月18日,黑龍江省國資委召開出資企業、市(地)國資監管機構負責人暨市(地)國企改革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會議。會議通報了2021年全省地方國有企業經濟運行情況和國企改革推進落實情況,並部署2022年工作。

會議提出,2022年是黑龍江省地方國有企業實施“十四五”國有資本布局結構調整規劃和“十四五”發展規劃的關鍵之年,也是決戰決勝國有企業改革三年行動的收官之年。全省正處於政策疊加、乘勢而上的機遇期,爬坡過坎、調整轉型的攻堅期,矛盾累積、風險交織的凸顯期,激發潛力、振興發展的關鍵期,面臨的重大機遇前所未有,面對的風險挑戰前所未有。考慮宏觀經濟形勢影響的不確定性,充分利用有利條件和現實可能,按照跳起摸高要求,主動加壓,2022年,全省地方國企力爭實現營業收入同比增長7%以上,實現利潤同比增長15%以上。其中,省國資委出資企業實現營業收入同比增長10%以上,實現利潤同比增長9%以上,努力實現“兩增一控三提高”(“兩增”即利潤總額和淨利潤增速高於全省經濟增速,“一控”即控制好資產負債率,“三提高”即淨資產收益率、全員勞動生產率、研發經費投入進一步提高)。

會議提出,要全力聚焦黑龍江省經濟社會發展大局,在提高企業運行質量上下功夫。要全力聚焦國企改革三年行動,在提高改革質效上下功夫。要全力聚焦主責主業,在加快企業高質量發展上下功夫。要全力聚焦企業經營安全,在防范化解各類風險上下功夫。要全力聚焦管資本為主轉變職能,在強化監管協同上下功夫。要全力聚焦加強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在黨建與生產經營深度融合上下功夫。

會議強調,2022年國資國企工作任務繁重,要全面完成各項目標任務,就要壓實責任、完善機制﹔要錘煉本領、提升能力﹔要轉變作風、苦干實干。拿出“動真碰硬”的氣魄擔當,狠抓工作落實,在創業實干中推動國資國企改革發展。

(責編:李宏頔、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哈爾濱新區疫情防控“十二時辰”05:37
  • 我國“最東高鐵”牡佳高鐵正式開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興凱湖進入結冰期00:4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