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黑龍江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組織召開全系統制止餐飲浪費專項行動動員部署會

2023年03月02日18:54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3月2日電 3月1日,黑龍江省市場監管系統制止餐飲浪費專項行動動員部署會召開。會議深入落實國家市場監管總局部署要求,組織開展制止餐飲浪費專項行動。省市場監管局黨組書記、局長安虎賁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制止餐飲浪費能夠有效引導公眾形成科學、理性、文明的消費習慣,對於保障國家糧食安全、倡導社會文明、建設節約型社會具有重要意義。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決定在全省市場監管系統開展為期3個月的制止餐飲浪費專項行動,加強統籌協調、加大推進力度,通過解決一批突出問題、曝光一批違法案件、制定一批團體標准、宣傳一批典型經驗,有效遏制餐飲浪費勢頭,力求取得實實在在的工作成效。

全省市場監管系統要堅持重點突破和全面提升相結合、主動作為和部門聯動相結合、依法監管和宣傳引導相結合的原則,圍繞5項重點任務集中統一發力。重點落實平台主體責任,強化合規管理,督促餐飲外賣平台履行信息核驗、証照公示、消費提醒等義務和責任﹔加強餐飲環節監管,組織開展“反餐飲浪費龍江行”系列活動,積極推廣“小份菜”“半份菜”“網絡點餐明示食品重量”等內容﹔加大執法辦案力度,從嚴從速查處糾正未主動提示、誘導點餐等違法行為,公布典型案例﹔完善標准技術規范,加快研制《綠色餐廳評價規范》地方標准,鼓勵指導相關行業協會制定團體標准,規范行業行為﹔強化宣傳教育引導,廣泛宣傳反餐飲浪費有關知識,推動全社會形成勤儉節約的良好風尚。

會議強調,各級市場監管部門要加強組織領導,按照“四個體系”要求,狠抓責任落實,倒排工期、壓茬推進,分步驟有序實施。要充分發揮省食安辦作用,加強與有關部門的協調溝通,推動形成多部門協作配合、同向發力的工作格局。要總結一批、制定一批、創造一批具有龍江特色的工作舉措和做法,積極探索全鏈條制止餐飲浪費的新思路、新方法。(楊雪楠、紀祥勇)

(責編:於洋、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怎樣繳納城鄉居民社保費才更便捷?01:53
  • 烏蘇裡江濕地霧凇景觀美不勝收01:26
  • 2023年黑龍江這麼干01:4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