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2021中国DCT及混合动力技术升级研讨会在黑河市举行

2021年07月18日21:05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7月18日电 7月17日,由汽车评价研究院、中发联投资有限公司等联合主办,黑河市人民政府协办的2021中国DCT及混合动力技术升级研讨会在黑河举行。国内外知名的DCT生产企业、零部件企业、配套生产厂商和学院研究机构齐聚一堂,就DCT混动技术路线、产业链发展格局、变速器应对电动化解决方案展开研讨,齐心协力,共谋DCT及混动技术升级路径,以进一步提升我国动力传动技术的竞争力。

黑河地处祖国东北边陲,凭借独特的地理位置、优越的自然条件和完善的服务保障,已成为国内外众多汽车厂家寒区试车的首选之地,每年承担全国80%以上的寒区汽车测试工作量。2018年3月,被中汽协授予“中国寒区试验基地”称号。2020年12月,纳入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项目。今年3月,被中汽协授予“中国汽车及零部件制造优秀基地”荣誉称号。今年6月,中汽协专家组对黑河基地进行复审,现场宣布通过复审。

目前全市已成立8家试验企业、16家试验基地、24个专属试验基地,拥有性能路120多条。常规年份,共有测试企业150余户、车辆5000余台、技术人员万余人。试车经济直接收入1.7亿元,石油、餐饮、住宿、交通、购物等间接收入4.3亿元,共计6亿元。黑龙江红河谷汽车测试股份有限公司牵头制定了《冰地胎测试道路制作标准》等3项国标,取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证书,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项、软件著作1项、实用新型专利9项,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黑河市现已建成汽车试验场8处,今年又在重点公共区域安装充电柱100个,全市充电桩数量达237个。在图书馆江边段辟建了2万平方米临时停车场,可停放600台测试车辆。开通了黑河试车网、服务窗口、移动APP等载体,对试车企业提供相关业务服务。将试车产业由政府指导转型为政府主导、社会指导的标准化、专业化发展模式。制定了《绿色通行证制度》《定期走访制度》《零收费制度》等制度。已建立起四家子卫生院至二院,上马场卫生院至二院,西沟、西岗子卫生院至二院的东西南三个试车带应急处置机制,实现市区全域覆盖。

“十四五”时期,黑河瞄准新能源、智能网联等未来汽车产业发展新方向,正在加快建设集汽车测试、研发检测、智能网联、汽车文化、康养旅游于一体的“寒区试车高新技术产业园”,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亚洲路谱最全面、设施最先进、功能最完善的寒区试车基地,将成为黑河市试车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带动黑河整体试车产业全面发展。(韩婷澎、刘畅)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
  • 旅在冰城游在夏都 哈尔滨魅力巡礼05:52
  • 黑河“城事”外宣纪录片正式上线09: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