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黑龙江铁力:生态福地 精彩四季>>红色基地

铁力市工农乡“党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铁力市委宣传部
2021年09月06日09:39 |
小字号

铁力市工农乡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党建”相结合,紧扣全乡中心工作、紧贴基层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党建+”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基层党组织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能,着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基层党组织。

“党建+农业生产”田间炕头学习助力发展。工农乡各村党支部坚持学用相长、融合推进,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乡村振兴充分结合,把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作为衡量标尺,组织党员利用碎片时间,灵活开展“间隙式”学习,先后组织开展了“党史宣讲进村屯”“党史宣讲进校园”“党史宣讲进田间地头”等宣讲活动,由乡党委书记带头为党员和群众解读党史,号召广大党员群众学史知史、明责尽责。其他班子成员深入田间地头、群众家中,随时随地讲党史,进一步带动农村党员发挥扎根基层、战在一线的群众优势,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党建+实地体验”现场情景教学润心铸魂。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铭记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党的初心宗旨,深刻领会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推动全体党员学习,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奋力谱写工农乡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工农乡各党支部积极开展实地体验教学,探访北关出河场遗址、参观市党史馆、马永顺纪念馆,通过深入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先烈丰功伟绩,现场感受先辈艰苦卓绝革命精神,进一步促进党员领导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让广大党员干部“看中感、听中悟、议中得”,让党史学习教育润心铸魂。

“党建+新兴媒体”远程帮学送学共同参与。各党支部积极依托学习强国、关注铁力、铁力先锋等新媒体平台,推送党史学习教育资料,引导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开展“掌上”学习,及时转载《党史百年天天读》等党史学习教育信息,让党史“移动党课”融入到党员群众生活中去,实现党员随时随地随身学习。针对流动党员、外出务工党员、年龄大党员参学难的问题,积极开展“帮学送学”、微信送学、“大喇叭”送学等学习活动,比如,新华村党支部采取集中学习方式组织党员观看《榜样5》专题教育片;五花村党支部书记通过微信群向全村党员推送亲自录制的党史朗读视频;北星村党支部邀请铁力市“红心”艺术团以文艺汇演的形式学习党史;新一村党支部将学习资料和生日贺卡邮寄给外地党员。真正让党的思想声声入耳、句句入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

“党建+实践活动”为民服务更有温度。工农乡各部门、各支部都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列为当前重点工作之一,突出办好就业、教育、文化、社保、医疗、住房、养老、扶幼等领域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着力化解一批损害群众利益的纠纷矛盾等难点问题,不断改善营商环境、提升效能、转变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民有所呼、我有所行”为抓手,新兴村党支部成立村级便民服务站,各行政村设置为民服务“解忧箱”,及时搜集解决群众求助、投诉、举报、咨询、建议等问题,赢得了群众的交口称赞。同时,坚持公开承诺,列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党员干部带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扎实开展“七个一”活动、聚焦“十百千万”工程,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

图片由铁力市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李宏頔、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探秘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05:20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