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市依安县:走出校园 打造特色思政课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11月01日14:14 |
小字号

近日,位于齐齐哈尔市依安县经开区的依安陶瓷博物馆内,来自依安县第四小学的37名二年级小学生在这里上了一堂特色思政课。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美丽的家乡依安县,素有‘鹅城瓷都’的美誉,陶瓷、白鹅是依安的两张靓丽名片,今天我们来到的就是依安陶瓷博物馆,这里是黑龙江省唯一一座陶瓷专题博物馆,我们即将在这里上一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随着班主任孙冉冉饱含深情的开场白,这堂特别的思政课拉开了序幕。

依安县第四小学党支部书记冯辉认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小学的思政课教师要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备课、讲课各环节中,把党史讲深讲实讲透;要立足依安的红色资源,创新教学方式,走出课堂,走出校园,以学生为主体,带学生看、听学生讲、让学生想,通过实地参观、交流心得等方式,让学生学深悟透弄懂,了解依安,热爱祖国。

漫步于精美的陶瓷世界,浏览着从新石器时代到清代各个历史时期的代表性仿真藏品,欣赏着家乡依安生产的五色陶、冰雪瓷、瓷板画和各种日用、建筑陶瓷,一览千年中华陶瓷灿烂文明,感受着中华器·依安瓷的风采、精湛技艺与巧思,学生们兴致盎然,在一件件仿真藏品前驻足观看,聆听着孙冉冉的讲述。

这节特殊的思政课,让小学生们认识到美好今天的来之不易,也让他们牢记“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精神内涵。(陈丹华、田畅)

(责编:李佳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美丽中国:动人的故事 感人的力量05:05
  •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迎来今年第一场雪00:33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