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哈尔滨入选第九届中国夜游名城案例

2023年01月23日08:13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近日,第九届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在北京召开,哈尔滨市入选第九届中国夜游名城案例,中央大街步行街区入选第九届中国旅游休闲街区创新发展案例。

近年来,哈尔滨坚持政府引导与市场运作并举、对标国际与彰显特色并举、顺应需求与创新引领并举,以“一带、双核、十片区”夜间经济集聚区为依托,培育升级消费场景,推出九大主题活动;打造中央大街、哈西、学府凯德等“夜购”示范商圈;改造提升师大夜市、黑大夜市等特色夜市;积极支持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雪雕博览会、冰雪嘉年华等景区创新升级,打造顶级梦幻冰雪夜游首选地等,在时间和场景上持续延伸夜间消费链条,提升夜生活品质和活跃度,成为拉动服务业能级跃升“新引擎”,擦亮“新夜幕下的哈尔滨”城市名片。

中央大街作为哈尔滨商业最繁华的区域,先后引进NIKE顶级体验店、卡西欧旗舰店、T9tea首店、可口可乐世界等首店及旗舰店30余个。全国首个高校在主要城市商圈建设的大学品牌形象店哈工大中心、国家文化示范产业基地“何所有美好生活体验中心”等一批新项目落户中央大街,促进了街区新经济、新业态的迅速崛起。(记者蔡韬)

(责编:于洋、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逊克:雾凇美景挂边城00:50
  • 扩大汽车消费18条措施来了02:27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