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實事辦好、好事辦實 龍江森工集團1679件實事全部完成

楊雪楠
2022年01月06日19:29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自“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開展以來,龍江森工集團時時關注職工群眾“急難愁盼”,以解決“民生痛點”為基本要求,以“所思所盼”為努力方向,梳理民生項目清單、設立工作台賬,用心用情用力辦實事。截至目前,龍江森工集團層面確立的18件實事已全部完成,完成率100%,全系統確定的1679件實事已100%完成。把實事辦好、好事辦實,職工群眾獲得感、滿意度、幸福感顯著提升。

國企有擔當 打造宜居環境助力鄉村振興

“這一大片樹種下來,夏天我們這兒可就漂亮了。”2021年春天,在樺南縣柳毛河鎮東華村,4700余株含苞待放的山杏、李子、龍鳳果樹圍繞在村民房前屋后,看著眼前的一抹抹新綠,村民楊光按捺不住內心的喜悅。

2021年初,龍江森工集團推出“雙百”行動,廣泛開展了“我為群眾辦實事,植綠護綠當先鋒”義務勞動活動,推進企地共建,支持綠化美化鄉村174個、提供綠化苗木107.5萬株,助力鄉村振興,彰顯大型國企責任擔當。

“垃圾轉運站建好了,我們的垃圾就有了好‘歸宿’。”鶴北林業局有限公司職工說。據了解,鶴北局以“綠化提檔、美化增色”為工作思路,以實現場區“綠化、美化、香化、淨化”為根本目標,大力開展美麗林場所建設。道路維修、垃圾轉運站建設、綠化景觀更新、路燈安裝、板杖子粉刷,各項舉措落地有聲,以美麗林場所建設為契機,推進場區生態建設再上新台階。2021年,龍江森工集團堅持把美麗林場所建設與產業發展、百姓增收和民生改善緊密結合起來,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打造生態宜居環境。

授人以漁 傾心幫扶困難職工

“老師講的測土配方、施肥、提高化肥利用率、農藥使用等相關農業技術知識,讓我受益匪淺。我把課上的東西整理后跟其他種植戶分享,爭取讓無腥味大豆質量更好。”參加專業技術培訓班后,綏棱林業局有限公司五一林場副場長石愛民收獲頗豐。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龍江森工集團採取多種線上方式向林區職工群眾推廣蔬菜、食用菌、經濟林栽培種植技術,積極幫助廣大種植戶解決選種困難,種植、養殖技術不強等問題。據統計,2021年集團已開辦農業技術培訓班62期。

“我們建立了困難職工‘一戶一檔’管理模式,勞模和困難職工結成‘一幫一’幫扶對子,17名被救助對象得到精准識別和幫扶。”東方紅林業局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張德軍表示。龍江森工集團實施精准識別、分類精准施策、協同聯動攻堅的有效措施,打造常態化梯度幫扶體系,建立完善困難職工智能化網上服務平台,真正將“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落地。對200名困難職工實行了建檔立卡、對策幫扶,在醫療、就業、助學、培訓方面實現了全覆蓋。

聚焦民生 暖心實事辦到位

“這就是我盼望的道路模樣,看上去寬闊整潔,走上去平坦舒適。”2021年,葦河林業局有限公司局址“迎賓路”4.8公裡改造升級工程順利竣工,職工群眾紛紛“點贊”。

路通財通。龍江森工集團黨委分析制約林區發展問題、聚焦解決職工群眾的“急難愁盼”,將林區內的“鬧心路”改造升級成為方便群眾出行的“便民路”、助推林區高質量發展的“高速路”、展示企業形象和精神面貌的“標志路”。據統計,龍江森工林區累計新建或維修林區公路2254.96公裡。

“盼了好幾年的不動產權証,終於拿到手了!”在綏陽林業局有限公司不動產登記証辦理現場,完成辦証手續的李先生興奮地豎起大拇指。2021年該公司積極解決林區職工棚改遺留問題,幫助職工辦理房屋不動產權登記。目前,全林區內棚改房屋不動產權証登記發放工作已全部完成,職工群眾多年期盼的房屋使用、交易需求解決了。

此外,龍江森工集團還進一步推動了林區職工社保、醫保統籌並網,水電氣生活繳費“一站式”服務,環境衛生整治、基礎設施維修維護等一系列服務措施落地,件件實事辦到職工群眾心坎上。

圖片由龍江森工集團融媒體中心提供。

(責編:張齊、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哈爾濱新區疫情防控“十二時辰”05:37
  • 我國“最東高鐵”牡佳高鐵正式開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興凱湖進入結冰期00:4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