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哈經開區、平房區以基礎設施建設為支撐 推動群眾體育事業蓬勃開展

2022年01月18日16:00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平房區文化體育和旅游局局長陳生。人民網 焦洋攝

人民網哈爾濱1月18日電 (王瑩)近日,哈爾濱經濟技術開發區、哈爾濱市平房區舉行第六次政務主題發布。平房區文化體育和旅游局局長陳生介紹了平房區以基礎設施建設為支撐,推動群眾體育事業蓬勃開展的相關內容。

陳生表示,近年來,平房區文體局以解決人民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為出發點,切實豐富了百姓的業余文體生活,滿足了群眾全民健身、全民健康的生活需要。

把實事辦到群眾心坎上。平房區文體局堅持以體育惠民為工作目標,加快建設公共體育服務體系。以平房區冰球館、哈爾濱奧禹冰壺運動中心、平房區冰上運動中心和平房區(哈經開區)冰雪季活動樂園為依托,先后舉辦了國家、省、市、區級賽事百項千余場次,使平房區成為全省乃至全國唯一坐擁“冰球、冰壺、冰盤”三大冰上項目場館的行政區域﹔同時,平房區委、區政府高度重視駐區央企發展,努力形成區廠聯動、央地合作的協同發展格局。

2021年7月,平房區哈飛運動休閑廣場落成投用,總投資2000余萬元,建設面積3萬余平方米,是集體育運動、健身休閑為一體的綜合性運動場所。哈飛運動休閑廣場與哈南市民休閑廣場、東安運動場遙相呼應,共同推動平房區民生事業建設。

此外,通過積極開展校地合作,推進哈爾濱體育學院教學科研和哈爾濱市平房區經濟社會發展,利用學校技術與人才優勢,培養青少年冰雪競技后備人才和國家產業發展職業人才,打造我國冰雪產業發展的重要人才培養基地﹔高度重視學校的各項體育工作和體育設施建設,以促進終身體育意識的形成作為體育工作的中心,與黑龍江民族職業學院和哈爾濱鐵道職業技術學院攜手,結合實際情況,緊抓民族特色,每學期組織體育活動,培養學生參加體育運動的興趣和習慣,豐富校園體育文化生活,增進學生身體健康。

推動大健康產業高質量發展。陳生介紹,通過深化深哈合作,平房區成功引入了好家庭室外智能健身房項目。2020年8月,好家庭集團在哈爾濱市平房區登記成立哈爾濱好家庭體育健康科技有限公司。2021年5月,好家庭室外智能健身房產品在平房公園完成安裝,成為哈爾濱市“室外智能健身房”標杆示范。截至目前,已累計吸引近5萬名群眾來現場體驗。

助推民生事項再登新台階。繼2020年12月,平房區(哈經開區)冰雪季活動樂園正式啟幕以來,累計帶動16.3萬人次參與冰雪運動,實現了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的“雙豐收”。為持續推動群眾冬季運動的普及,黑龍江省冬季群眾體育活動基地(賞冰樂雪園)在2021年中國哈爾濱國際冰雪季到來之際再次開園,精心謀劃、積極爭取了國家級體育公園項目。會同區直相關部門、邀請知名設計單位,總投資2505萬元,其中爭取中央資金505萬元,擬打造集體育健身、運動休閑、賽事競技和娛樂休憩為一體的多功能體育公園。據介紹,項目在黑龍江省在線審批監管平台和國家重大建設項目庫的錄入工作已完成,將在2022年10月上報可研報告。

陳生表示,未來,哈經開區、平房區將持續發揮“三館一園”資源優勢,完善體育基礎設施建設,大力發展群眾體育事業,爭當全市體育事業排頭兵。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哈爾濱新區疫情防控“十二時辰”05:37
  • 我國“最東高鐵”牡佳高鐵正式開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興凱湖進入結冰期00:4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