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省內要聞

哈爾濱市發出首張“全城通取”營業執照

2023年03月21日07:44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20日9時,位於哈爾濱市香坊區的哈爾濱朝通國際物流有限公司財務人員宋穎慧在道外區政務服務大廳成功領取營業執照,這是哈爾濱市發出的首張“全城通取”營業執照。

“上周五我們在網上提交了企業注冊申請,審核通過后,本應去所在地領取營業執照,聽說現在可以‘全城通取’,趕緊過來辦理。”宋穎慧向記者展示剛領到的營業執照時開心地介紹稱,公司在道外區有一個辦公地點,來這裡領取更便捷。當天,哈市19個政務服務大廳綜合窗口正式啟動企業營業執照“全城通取”業務,標志著哈市經營主體登記“全城通辦”又向前邁進了一大步。

企業營業執照“全城通取”是在哈市已開通企業營業執照“全城通辦”基礎上,延伸開展企業營業執照“全城通取”模式,支持連鎖企業分支機構就近一次性領取營業執照。在申請人網上提交登記申請,注冊地審批人員審核通過后,申請人可選擇就近19個政務服務大廳綜合窗口一次性領取全市范圍內的紙質營業執照。

“2022年,哈市推出開辦企業‘全城通辦’業務后,申請人可以就近申請企業開辦業務,但是異地領取紙質營業執照隻能通過郵寄送達的方式。此次改革推行‘受、審、領分離’‘服務延伸拓展’服務模式,在不改變各地原有審批事權的前提下,由傳統的固定地點辦理、審批、領取轉變為由申請人根據便利、自願原則,選擇就近到政務服務大廳綜合窗口即可領取營業執照。”哈爾濱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企業登記管理處處長王建宇說。(記者 劉莉 劉瑞)

(責編:於洋、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怎樣繳納城鄉居民社保費才更便捷?01:53
  • 烏蘇裡江濕地霧凇景觀美不勝收01:26
  • 2023年黑龍江這麼干01:4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