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地市動態

克東縣玉崗鎮:剪紙藝術館為鄉村旅游增色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1年09月03日11:08 |
小字號

近日,克東縣玉崗鎮春和村舉行剪紙藝術館揭牌儀式,標志著齊齊哈爾市第一家村級自建剪紙藝術館成立。

走進春和村村部二樓,在一幅幅生動剪紙藝術作品的裝扮下,整個空間充滿了藝術氣息。牆面上展示的既有栩栩如生的人物花草,也有造型生動的十二生肖﹔既有致敬疫情防控工作人員的創意,也有宣傳禁毒的作品,但最引人矚目的還是建黨百年主題系列作品。

為了表達對黨和祖國的熱愛之情,玉崗鎮民間藝人自發創作了10余幅建黨百年主題作品,以這種獨特的方式慶祝黨的百年華誕。玉崗鎮有著光榮的革命傳統,依托當地紅色資源,轄區內建成1個村級烈士紀念館和2個村級紅色教育基地,精心推出4條鄉村旅游線路,做響紅色文化旅游,年初以來,吸引4000余名干部群眾前來參觀學習,已然成為大家青睞的“打卡”地。

紅色研學旅游初具規模,如何再豐富內容、延伸項目?玉崗鎮黨政班子把目光投向了民間剪紙藝術。玉崗鎮有著深厚的剪紙藝術氛圍,不少上年紀的村民都會剪紙,中小學也開設了剪紙特色課程。依托得天獨厚的群眾基礎,以研學旅游和民俗展示為切入點的剪紙藝術館應運而生,首次展出的110余幅作品就是玉崗鎮剪紙藝術發展的一次精彩亮相。

剪紙藝術館面向社會開放,群眾在這裡不僅可以欣賞精美的剪紙藝術作品,還可以在志願者的指導下嘗試創作剪紙作品。自從“玉崗聲音”微信公眾號發文推介春和村剪紙藝術館以來,已吸引1600余名群眾關注點贊。通過這個建在村子裡的藝術館,讓越來越多的群眾豐富了業余生活,感受到了剪紙的樂趣,更體會到了民間傳統藝術的魅力。

“建設剪紙藝術館的最終目的是通過剪紙藝術帶動農民實現增收致富,打造當地文化產業的一個新亮點,通過文旅融合助力鄉村振興。”站在剪紙藝術館前,克東縣委副書記、玉崗鎮黨委書記許曉飛眼中充滿希望,話語格外堅定。(高輝、蘇廣鑫)

(責編:李佳慧、王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Vlog·提前帶你看旅發06:05
  • 鳥瞰牡丹江市西安區中興村田園風光00:57
  • 當哈爾濱遇到“人民紅”00:2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