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地市動態

克東縣中醫院副院長王春生:守護大家平安是我的責任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1年11月15日10:50 |
小字號

“我有經驗,又是黨員,我願意進入隔離點工作。”當得知安置黑河轉運醫學觀察人員需要人手時,克東縣中醫院副院長王春生二話不說,第一時間進駐秀水賓館集中隔離醫學觀察點,又一次開始了在隔離點的工作。

安排消殺、清潔、核酸檢測,了解隔離群眾身體狀況,對隔離點工作人員進行技術指導,溝通協調各相關部門,整理報送信息,研究次日工作……這是王春生一天的工作清單。

“我是隔離點的‘老兵’,2019年末,縣裡設置第一個集中隔離醫學觀察點時我就是首批入駐的工作人員。”王春生說,為了讓黑河轉運到克東的醫學觀察人員在這裡順利度過觀察期,縣裡抽調了一批骨干醫護人員,自己有經驗,因此主動請纓。

集中隔離點工作任務重、強度大,面臨著一定的風險,這裡的每一天都是全新的挑戰,嚴格防護、妥善安置,王春生和“戰友們”在各自的崗位上努力著。

“昨晚睡得好嗎,今天感覺怎麼樣?”“飯菜合口味麼?水果的種類喜歡不?有什麼需要隨時和我們聯系。”忙碌的工作之余,王春生會通過電話、微信詢問隔離人員的身體狀況和生活需求。

慢性病患者需要服藥、學生上網課信號不穩定、單獨隔離的14歲女孩想家了……隔離人員入住后的各種需求接踵而至,王春生一一記錄下來,盡最大努力滿足。

王春生用專業和敬業溫暖著隔離點裡的一個個新朋友,但卻對自己的家人有著許多的虧欠。

隔離點屬於閉環管理,工作任務重的時候,王春生曾經三個半月都沒回家。這次入駐隔離點,除了想念妻子和女兒,他最牽挂的是年近70的老岳母。

“老人患了白血病,我進隔離點前幾天才確診的。”提起岳母,王春生眼泛淚光,“老岳母對我最好了,有啥好吃的都惦記我。可在她重病需要陪伴的時候,我卻不能陪在她身邊。”

“我們夫妻倆都是黨員,妻子也很理解我。小家的困難能克服,大家的平安也是我的責任。”帶著對家人的愧疚,王春生堅定地扛起了一個醫務工作者的使命擔當,始終堅守在隔離點的崗位上。防護服下,他的眼睛有時會被汗水打濕,但堅毅的目光炯炯,信念常在。(高輝、蘇廣鑫)

(責編:王思迪、王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呼瑪段迎來2021年冬季流冰期00:45
  • 京哈高速黑龍江段改擴建項目交工通車00:54
  • 美麗中國:動人的故事 感人的力量05:05
返回頂部